员工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员工工作
公司举办“民族学专业能力、建设与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01 16:14: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新京澳门葡萄城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民族学专业员工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学院邀请人类学博士及民族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田阡教授于3月31日在荟文楼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民族学专业能力、建设与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静主持,2022级和2021级民族学专业全体员工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静老师用精彩凝练的语言介绍了主讲老师及讲座主题,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田阡老师关注到民族学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的创立背景和发展前景认识不足、对民族学的学习方法和研究方向存在较多困惑等问题,因此从专业培养、升学考研、就业发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首先,田阡教授以专业培养为切入点,详细解释了民族学专业培养模式,即将创新的教学方案与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相结合,力求在教育理念上进行突破,凸显实践育人的重要意义。随后,田阡教授介绍了民族学专业升学考研的相关情况。他鼓励民族学专业员工考研,指出了集团民族学员工考研的优势,说明同学们考研时拥有广阔的选择方向,并分享了一些有利的形势与政策。接着,田阡教授又谈到了民族学的就业发展问题。他提出了民族学的八爪鱼理论,强调民族学与众多学科是相通的,同时还以生动多样的案例展示了民族学员工毕业后的主要就业岗位,他表示,民族学专业前景光明,同学们大有可为。田阡教授指出民族学专业最终的价值追求是建立一个“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和谐社会,勉励同学们端正态度、以此为目标努力奋斗。会议的最后是问答环节,许多员工热情提问,田阡老师都认真严谨地一一给出回答。

本次讲座中田阡老师详细讲解了关于民族学专业能力、建设与发展的问题,和同学们热情地分享了民族学的学习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族学产生了许多新的认识与思考,要在未来的学习中坚守初心,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