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公司员工党员热议“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公司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3-06-15 10:02: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新京澳门葡萄城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4日下午,公司党委组织全院员工党员在荟文楼7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学习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公司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

此次微党课展播第一讲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五所高校开讲,依次讲述了《上好“大思政课”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时代之问 复旦答卷》《牢记嘱托 育人育才 拔尖造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打造新时代“钢铁思政”育人新模式》五个主题的微党课,全面展现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突出成果,展现高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锋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观看结束后,学院员工党员在第一时间围绕本次微党课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身感受与心得。

古代史研究生党支部李林萍同志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微党课,深刻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我辈青年的关怀与期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世界史研究生党支部李燕同志发言:“微党课上重新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明晰了当前的历史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国青年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最广阔的发展舞台。新时代优秀青年应为人民不懈奋斗、赤诚奉献。”

民族学研究生党支部龚道涵同志发表感想:“青年是正当奋斗的年纪,而奋斗也正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用实践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与梦想写在祖国大地上,向下扎根,向上攀爬,书写祖国发展新篇章!”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党支部罗一锦同志从微党课组织开展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今天听了以“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为主题的微党课,对我们怎样组织员工讲好党课有很大的启发:开展员工微党课要充分发挥员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增强员工在党课活动中的参与度与归属感,让员工在党课的实践活动中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水平。”

历史地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徐行同志继续发言:“伴随着微党课的讲解,我们深刻认识到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余年间,高校教育系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懈奋进、积极创新在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成绩不断突破作为员工党员,我们也更加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方能在现今世界变化波诡云谲的形势之下勇毅前行、追逐理想。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胡冉冉同志结合微党课内容与个人职业规划谈到:“本次微党课用故事片和纪录片形式,全面展现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成效。通过一个个先进人物事迹,我深刻地感受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书写教育人的精彩章的意义。在以后,我也会不断努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民族员工党支部薛浩宇同志最后讲道:“通过今天微党课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的相关创新理论。在集中学习结束后,我们员工党员不仅要继续学习巩固也要以此为动力,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结合,积极投身各项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更好地肩负起推动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活动,各员工党员同志领略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国家教育事业的风采,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有效推进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同时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将会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挺膺担当、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书写教育人的精彩华章。